nice拔拔旅遊趣

親子、旅遊、玩樂中學習

國外旅遊 心情記事 旅遊景點

搭乘越南航空帶著甘單幸福漫遊胡志明市

如果說對越南有多大的印象、沒有踏入那片的土地、永遠無法感受那份美好、七天六夜的行程跟著好朋友甘單慢漫遊、我可以好好耍廢、好好放鬆心情、旅途總是在好友細心的規劃下、搭乘Vietnam Airlines Taiwan 越南航空 的離、進境後、如果你問我想不想再去、期待在不久的將來跟兒子與小妞親子旅遊趣。

越南行 (1)

飛往越南途中又真正對於這個國家有多少的認知,從越南航空的商標為蓮花(越南的國花),加上穿著傳統服飾-奧黛的空服員,結束行程後,反而開始找尋相關更多的越南的資訊,很多的事透過實際的感受,才能產生興趣,而發展出無限想像空間,這也是想讓小朋友旅遊的理由之一。
如果想越南自由行可參考甘單慢漫遊網文 :
越南簽證網路申請輕鬆辦 落地簽證手續簡便不求人可省500元

越南初體驗 自由行旅遊觀光該注意的三兩事越南行 (2)初到胡志明市有種台灣70、80年代的感覺,那是拚經濟的年代,只要努力就有成功的機會,沒有多餘的時間,”吃飽換餓”做一些對生活沒有意義的事。

越南行 (3)

舊建築看似平常,卻有著一種無名的感動,不管是法國殖民時期,南、北越戰爭,到越南的統一,生活在這片土地的人正在努力創造自己的歷史,從第一郡的歷史建築,到周圍高樓的興起,不同街道正展現出獨特的風貌,讓胡志明市旅遊也變得更加驚喜,雖然這次沒有很深入的了解其濃厚歷史文化背景,藉由這些景點,反而成為下次旅遊的功課之一。

越南行 (4)

金融大樓旁的平民的市場

越南行 (5)

美輪美奐的胡志明國家歌劇廳 – Nha Hat Lon Thanh Pho HCM

越南行 (6)

古色古香的第五郡天后宮

越南行 (7)

越南行 (8)

聖方濟各天主教堂

越南行 (9)

越南行 (10)

胡志明市人民委員會大廳

越南行 (11)

滿街的喇叭聲中,眼前快速發展的衝突撞入心,感受越南人日常生活同時,仔細想想哪些是值得自己開心及回憶的地方。

越南行 (12)

越南行 (13)

越南飲食受到中國菜和法國菜的影響,同時也還兼具了南洋的特色,親自體驗越式料理的烹飪手法,更能感受當地文化。

越南行 (14)

由TLC <吃遍湄公河>節目主持人Luke Nguyen所創立的,裡面的食譜都是Luke親自研發改良的現代越式料理,另外,強調五感和手作體驗,而非只是將食材“組合”在一起的廚藝教室。

越南行 (15)

不用擔心語言上的問題,只要跟著老師做,也可以完成當地料理,這次在地料理體驗透過當地台灣人Leo先生安排,更加了解當地的文化,也有規劃胡志明市特色旅程,初次來可以請他門規劃一、兩天的行程,然後再自由行。
行程管家

越南行 (16)

越南行 (17)

飲食文化經過歷史歲月的沉澱,在不同地理、氣候環境、歷史背景與脈絡、多元種族之文化、習俗與信仰等,種種因素緊密銜扣下,激盪出不同地域之多樣飲食文化內涵,嘗過後更能融入當地生活,這也是這趟旅行的樂趣之一。

越南行 (18)

越南行 (19)

越南行 (20)

越南行 (21)

越南行 (23)

越南行 (24)

越南行 (25)

越南行 (26)

越南行 (27)

越南行 (28)

越南行 (29)

越南行 (30)

越南行 (31)

跟著好朋友甘單慢漫遊

最大的好處就是好好耍廢、好好放鬆心情、這次主要的行程全由他安排,穿梭於不同的咖啡館,感受文青、懷舊、南法古典風情等咖啡廳,在異國是也可以如此優閒享受。

越南行 (37)

Things Cafe – Cổ Kính & Bình Yên

越南行 (38)

The Yellow Chair

越南行 (39)

越南行 (40)

Cong Caphe

越南行 (41)

越南行 (42)

Nhã Nam Books N’ Coffee Sài Gòn

越南行 (43)

越南行 (44)

偷偷問過甘單怎樣才能找到如此特別的住宿點,不論是一個人的旅行,還是閨蜜、好友、情侶、親子的住宿地方,只要先上HotelsCombined找到心目中的理想價格及房型就可以享受最便利的旅遊串連。

越南行 (45)

越南行 (46)

越南行 (47)

越南行 (48)

越南行 (49)

越南行 (50)

越南行 (51)

越南行 (52)
七天的越南之旅,對於像我這樣第一次來越南,難道一點也不擔心嗎?
其實多餘的擔心,不如透過實際走過,就能感受所有問題的解答。
不要讓1%的疑問,阻擋99%美好的回憶,越南下次見。

越南行 (53)

甘單慢漫遊

網站
——————————————————
nice拔拔社群

網站 | 粉絲團 | Instagram

###個人的喜好,皆有所不同,唯有透過親身體驗,才能發現每個地方的小小感動。###

Facebook留言

則留言

LEAVE A RESPONSE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