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e拔拔旅遊趣

親子、旅遊、玩樂中學習

兩人世界 南部地區 台南 台南南區 台灣區域 旅遊行程規劃 歷史景觀 火鍋類 老屋建築 老屋餐廳 較佳人數 食記 餐廳型態

台南老屋餐廳|台南南區刷鍋

每一段記憶總是豐富內在心靈,紀錄不只是一種記憶,更是美好事物延伸,位於台南南區鹽埕的刷鍋,這片土地曾是日治時期台南州台南市的行政區劃之一。
台灣300多年的曬鹽歷史,很多地區的舊地名都稱為鹽埕,而台灣最早的鹽埕就「台南南區鹽埕」。
隨著生活型態改變,為了生活在這片土地設置工廠,養活多少家庭,但隨著工廠外移,老宅並未消失,而是用另一種原貌繼續訴說在地故事。

台南南區刷鍋 (1)

現在一樓是漫漫弄餐廳,以早午餐、義大利麵、簡餐及咖啡;二樓是刷鍋,賣個人精緻火鍋;三樓有料理教室、親子共樂等;四樓另有時光婚紗。

台南南區刷鍋 (2)

推開門後,一種熟悉的感覺油然而生,在追求名利下更需要小家庭的溫馨感,而這也是生活最重要的事。

台南南區刷鍋 (3)

台南南區刷鍋 (4)

刷鍋內部陳設也以老屋該有的氛圍營造出,記憶永遠不會被打斷,而是延伸出你想要的感覺。

台南南區刷鍋 (5)

台南南區刷鍋 (6)

台南南區刷鍋 (7)

台南南區刷鍋 (8)

台南南區刷鍋 (9)

餐點參考

台南南區刷鍋 (14)

跟小妞找好位置,就各自選擇自己喜歡的鍋物及沾醬。

台南南區刷鍋 (10)

佐料區
提供沙茶醬、辣椒、蒜、洋蔥、薑、葱等多種佐料,湯頭不夠也可自行取用。

台南南區刷鍋 (11)

飲料區

台南南區刷鍋 (12)

冰品區

台南南區刷鍋 (13)

每鍋除了一份肉品主食外皆附一份菜盤,菜盤裡各式新鮮的食蔬,不使用一般火鍋料,這點還蠻喜歡的。

台南南區刷鍋 (15)

台南南區刷鍋 (16)

肉品上屬於薄片,輕輕涮個兩下,就可食用。

台南南區刷鍋 (18)

另點牛舌片

台南南區刷鍋 (19)

整體來說蠻喜歡這裡的環境,小妞說值得推薦給哥哥,讓他帶女朋友來。

台南刷鍋

網站

電話:0976-913355

地址 : 台南市南區鹽埕路291巷94弄10號2F google地圖
營業時間:12:00-15:00;17:00-21:30(請事先預約)
——————————————————————————
延伸閱讀 :
台南南區串聯這樣玩

台南各區旅遊景點

越夜越美麗的台南夜景

台南適合親子旅遊景點

台南觀光工廠及產業參觀一覽表


台南漁港風情

虱目魚的故鄉-台南虱目魚料理

台灣旬味|台灣牡蠣養殖過程|牡蠣料理
——————————————————————————
nice拔拔社群

網站 | 粉絲團 | Instagram

###個人的喜好,皆有所不同,唯有透過親身體驗,才能發現每個地方的小小感動。###

Facebook留言

則留言

LEAVE A RESPONSE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