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e拔拔旅遊趣

親子、旅遊、玩樂中學習

旅遊景點 東部及離島 花蓮 親子旅遊 觀光工廠

【花蓮縣壽豐鄉觀光工廠】立川漁場(摸蜊仔兼洗褲/漁產觀光工廠)

花蓮有好山好水,由於沒有台灣西部的工業污染嚴重,相當適合養殖業的發展,1963年,35歲原籍雲林的「立川」創辦人蔡有進先生因著機緣,懷著夢想到了東部開創新事業,「事業不只立於川流之間,家族更因川流而立」,故取名「立川」。壽豐立川漁場 (1)整個開闊的空間,附近沒有高樓,遠離城市塵囂,來這光看如此的景色就相當值得。壽豐立川漁場 (2)以[生態、生產、生活]兼顧為理念,讓黃金蜆能為健康加分。壽豐立川漁場 (3)先參觀文化館再說。壽豐立川漁場 (4)連連看的互動遊戲,還是比較吸引小朋友,觀光工廠好玩的地方,不只是訴說產業發展的故事,透過更多的互動方式來提高遊客的駐留時間,才能吸引遊客。壽豐立川漁場 (5)海洋提供水的來源,藉由這面解說,讓小朋友像是上了一堂自然課程。壽豐立川漁場 (6)日常生活中,常見的貝類,螺類,文蛤,蜆種類,在動物分類學上都屬於軟體動物門。壽豐立川漁場 (7)壽豐立川漁場 (8)蜆為雌雄同體,生產期平均約為7-8個月,利用沙礫地冒出地下湧泉,採用階梯式的活水養殖,才能養出漂亮的黃金蜆。壽豐立川漁場 (9)原來蜆是生長在淡水,蛤生長以海水為主, 真的長知識了。壽豐立川漁場 (11)黃金蜆池通常為混養池,因此魚類也是魚塭中的重要經濟之一。壽豐立川漁場 (12)壽豐立川漁場 (13)除了摸蜆外,餵魚池也相當受到小朋友的歡迎。壽豐立川漁場 (14)「摸蜊仔兼洗褲」體驗活動是最受小朋友喜愛,除了摸蜆,最重要是玩水。壽豐立川漁場 (15)若要下水體驗摸蜆活動,大人可陪同,僅收大人費用,並帶走一斤黃金蜆回家,每次120元壽豐立川漁場 (16)通常小朋友剛開始會說 : 拔拔我會小心一點,不會弄濕衣服,事先準備另一套衣服,這是一定要的,就開心玩。壽豐立川漁場 (17)壽豐立川漁場 (18)每摸到黃金蜆時,小朋友總是開心的展現成果,季得多摸一些,晚上就可以加菜。壽豐立川漁場 (19)壽豐立川漁場 (20)摸起來的黃金蜆就可以帶回家,不過記得讓牠們吐沙兩天才可以食用。

遊記感想 : 立川魚場適合國小以下的小朋友體驗”摸蜊仔兼洗褲”,多一點的生活體驗,一定比課堂上所學的,還要印象深刻。

壽豐立川漁場 (21)

立川魚場
網站 
電話 : 0800-007-111 / 03-865-1333
地址 : 花蓮縣壽豐鄉魚池45號
營業時間 : 08:00-19:00(摸蜆體驗至17:00)
收費參觀
如果覺得對親子旅遊有幫助,歡迎至fb粉絲團:nice拔拔-親子旅遊趣按讚,並接收最新旅遊資訊,您對nice拔拔粉絲團按讚就是最大的鼓勵。
###個人的喜好,皆有所不同,唯有透過親身體驗,才能發現每個地方的小小感動。###

Facebook留言

則留言

LEAVE A RESPONSE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