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e拔拔旅遊趣

親子、旅遊、玩樂中學習

一個人旅行 兩人世界 南部地區 台南 台南東山 台灣區域 廟宇|教堂 心靈寄託 旅遊活動分類 旅遊行程規劃 漫遊鄉鎮 特色主題 較佳人數

玩樂台南|台南東山漫遊

漫遊一直是最喜歡的感覺,隨遇而安就像人生並不是在擁有一切時才閃耀,而是每一刻都能閃閃發光。
幸福就是由那些瞬間所匯集而成的經驗,每段旅程也能累積許多動人的故事,就算沒有關連,但也豐富自在人生。

台南東山漫遊 (1)

台南東山區原為平埔原住民和安雅族哆囉嘓社(Dorko)故地,為平原與山地交會地帶,東山碧軒寺為當地信仰中心之一,寺中供奉觀世音菩薩,其開基觀音神像(正二媽)為火山碧雲寺應祥禪師自中國福建泉州開元寺攜奉渡台,亦屬於火山碧雲寺之開基佛祖。

台南東山漫遊 (2)

每年農曆12月23日,信徒以徒步方式把祂恭送回白河碧雲寺過年,農曆1月10日再把正二媽迎回駕碧軒寺,近有160多年歷史,像是「食果子拜樹頭;食米飯拜田頭」做人要飲水思源。

台南東山漫遊 (3)

台南東山漫遊 (4)

沒有浮華的內裝,卻能人心靈寧靜感。

台南東山漫遊 (5)

台南東山漫遊 (7)

台南東山區為平原與山地交會地帶,平原以水稻為主,日治時期的米倉及碾米廠見證東山一段歷史。

台南東山漫遊 (8)

台南東山漫遊 (9)

一鄉一特產,台南東山咖啡也在台灣市場漸成一片天,東山農會將閒置的倉庫進行空間改造,規劃成藝文區、咖啡產品研發成果區、咖啡品嚐雅座區及咖啡生態導覽區,是一座頗具有地方產業特色的休閒文化展館。

台南東山漫遊 (10)

而來台南東山不得不提到東山鴨頭,中興路上的籃記跟合記是遊客比較常買的店家,以鴨頭、鴨脖子為主,及鴨翅、鴨內臟、鴨舌頭等,甜鹹適中。

台南東山漫遊 (11)

山地部分大多以果樹為主(龍眼、荔枝、柳丁桶柑),冬遊可以順便買回當伴手禮,可以試吃後再決定購買。

台南東山漫遊 (12)

台南東山漫遊 (13)

台南東山漫遊 (14)

台南東山漫遊相關景點

仙湖農場

柴燒龍眼乾製作參觀

東和蜂文化觀光工廠

台南174市道|六甲至楠西段旅遊景點串聯

——————————————————————————
延伸閱讀 :

台南各區旅遊景點

越夜越美麗的台南夜景

台南適合親子旅遊景點

台南觀光工廠及產業參觀一覽表


台南漁港風情

虱目魚的故鄉-台南虱目魚料理

台灣旬味|台灣牡蠣養殖過程|牡蠣料理
——————————————————————————
nice拔拔社群

網站 | 粉絲團 | Instagram

###個人的喜好,皆有所不同,唯有透過親身體驗,才能發現每個地方的小小感動。###

Facebook留言

則留言

LEAVE A RESPONSE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