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e拔拔旅遊趣

親子、旅遊、玩樂中學習

北部地區 台北市 台灣區域 廟宇|教堂 心靈寄託 旅遊景點 旅遊活動分類 歷史景觀

淺聊信仰|台北萬華龍山寺

每每旅遊,總會跟著宗教有相關,那是屬於當地文化一部分,只是隨著時間不同演化出不一樣的信仰,台灣的宗教信仰多元而融合,一般民眾自認是台灣民間信仰者,往往同時信奉佛教、道教、儒教等。除此之外,還有基督教、天主教、伊斯蘭教、一貫道、觀音法門等各種宗教團體。
台灣政教分離原則,不設國教,人民有宗教自由,而無論任何宗教只要維持良善為宗旨就值得被尊重。
信仰是人生存的根基,可以有多種形式,例如宗教、政治、情感、哲學等。每種信仰都有其特點和價值,也有其局限和風險。信仰可以給人帶來希望、安慰、指引、動力等,也可以引發衝突、偏見、盲從、犧牲等。信仰需要理性和批判地思考和選擇,不能盲目或強加於人,讓自己有面對苦難和死亡的力量。

台北萬華龍山寺 (1)

台北萬華龍山寺 (2)

台北龍山寺的歷史可以追溯到清朝乾隆三年(西元1738年),當時由泉州三邑移民將福建晉江安海龍山寺觀世音菩薩分靈至台灣所興建,是清治時期臺北城泉州三邑人的信仰中心,也是泉州三邑人議事、訴訟、組織義軍、抵抗法軍等重要場所,日治時期是台北本島人紳商協會和教育公堂的所在地,如今成為單純信仰中心,進入就可感受其心靈寧靜感。
台灣登錄為國定古蹟或市定古蹟有龍山寺有
艋舺龍山寺是台灣最古老的龍山寺
淡水龍山寺是淡水最古老的廟宇
鹿港龍山寺是鹿港的信仰中心
台南龍山寺是台南最大的觀音寺
鳳山龍山寺是高雄最大的觀音寺

台北萬華龍山寺 (3)
台北萬華龍山寺 (4)

台北龍山寺的建築風格為中國古典三進四合院之宮殿式,屋頂上有豐富的剪黏和交趾陶裝飾。前殿有一對全臺僅見之銅鑄蟠龍柱,正殿有螺旋藻井和網目如意斗栱,後殿有天上聖母、文昌帝君和關聖帝君等神像,左右護龍各配有鐘樓與鼓樓,屋頂為轎頂式,彩繪也是讓人難以忘懷。

台北萬華龍山寺 (5)

台北萬華龍山寺 (6)

台北萬華龍山寺 (7)

台北萬華龍山寺 (8)

台北萬華龍山寺 (9)

台北萬華龍山寺 (10)

台北萬華龍山寺 (11)

台北萬華龍山寺 (12)

無論是甚麼信仰都好,信仰是一種心靈的寄託,從內心出發只要能夠尊重和包容不同的信仰,就能夠和平共處,人生時間不多,選擇留下美好的記憶,過去傷感就讓它過去,而尋找生命中小小的感動,就是我的信仰,也讓我在旅遊中感受到不同美好帶來的心靈的寄託。

台北萬華龍山寺 (13)

台北萬華龍山寺 (14)

台北萬華龍山寺 (15)

萬華龍山寺

網站

電話 : 02-23025162

地址 : 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211號      google地圖

開放時間 : 06:00-22:00

——————————————————————————
延伸閱讀 :

台北市景點及美食

北北基觀光工廠及產業參觀

——————————————————————————

nice拔拔社群

網站 | 粉絲團 | IG 

###個人的喜好,皆有所不同,唯有透過親身體驗,才能發現每個地方的小小感動。###

Facebook留言

則留言

LEAVE A RESPONSE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