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e拔拔旅遊趣

親子、旅遊、玩樂中學習

南部地區 台灣區域 嘉義 在地小吃|傳統美食 食記

nice拔拔日常飲食|嘉義大林臭豆腐

對於生長於台灣的我們,習以為常的小吃,臭豆腐應該是每個人難以脫離記憶的味道,台灣本來不產黃豆,相傳臭豆腐是由湖南籍老兵李名於1949年國民政府遷台期間時帶來,台灣臭豆腐經油炸後,搭配酸甜的泡菜一同食用,成為最好的點心。
嘉義大林臭豆腐
大林火車站前臭豆腐(臭非臭)
電話:05-2659621
地址:嘉義縣大林鎮中山路13號
營業時間:12:30–20:00 (週一公休)

嘉義大林臭豆腐 (1)

這家算是當地相當有名的在地小吃,如果有來嘉義大林玩,除了這家臭豆腐,還推薦大林紅燒鴨肉飯、大林排骨飯大王,雖然外表看起來不怎麼樣,但油炸的鍋子乾乾淨淨的,光看炸豆腐就心情被療慾了起來,食慾來了也就特別想吃它。

嘉義大林臭豆腐 (2)

整塊的臭豆腐酥炸,保持皮酥肉嫩,加上酸甜的台式泡菜,喜歡吃辣的,千萬不要錯過店內特製辣椒醬,直接淋在臭豆腐上的小洞。

嘉義大林臭豆腐 (3)

在《你不欠任何人:放下羞愧感與完美主義的十二個練習與人生故事》,作者:卡羅琳.嘉納.麥格勞(Caroline Garnet McGraw),時報出版。
凡事都說好、老是有求必應的你,是否內心早已被掏空、只剩下無謂的罪惡感?為了「維持」關係,而隱藏自己的想法與感受,愈不去體察真正的自己,真我就會變得愈薄弱。
若你能相信自己不欠任何人,也不急於回應他人的要求,生命想必會有所轉變,真正自在。
喜歡這樣一篇網文中,帶入一部電影或一本書的一段話,多年以後回頭看,也是一種自在。
嘉義大林臭豆腐 (4)

大林火車站前臭豆腐(臭非臭)

粉絲團

電話:05-2659621

地址:嘉義縣大林鎮中山路13號   google地圖

營業時間:12:30–19:30 (週一公休)

——————————————————————————
延伸閱讀 :
嘉義觀光工廠及產業參觀一覽表

嘉義親子旅遊景點

台灣茶旅遊地圖|發現台灣茶文化之旅

台灣觀光工廠及產業體驗一覽表

台灣農業好好玩(36個不一樣的農事體驗活動)

台61線景點|西濱快速道路-旅遊景點

跟著稻稈旅行趣

植物教我的事
——————————————————————————
nice拔拔社群

網站 | 粉絲團 | instagram

###個人的喜好,皆有所不同,唯有透過親身體驗,才能發現每個地方的小小感動。###

Facebook留言

則留言

LEAVE A RESPONSE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