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e拔拔旅遊趣

親子、旅遊、玩樂中學習

一日遊 休閒農場 南部地區 台南白河 台灣區域 團體旅遊 季節限定 旅遊景點 旅遊活動分類 旅遊行程規劃 親子旅遊 農業 農漁牧產業

台南農業體驗|白河一群農夫|將軍山農場-一年一會之控窯|採果|趣味競賽

2015年認識將軍山農場魏大哥,那份返鄉的情感,深深感動著我,對於這種”吃力不討好”的題材,因為小農及友善農法屬於小眾市場,總是吸引不了多少的目光,如果多給一份鼓勵,那愛護這片土地的力量就會多一點,對於未來的小朋友,也是最好的幫助。

白河一群農夫將軍農場 (1)

看著一片片的土地,轉變成一棟棟樓房,或是工業區的同時,是否該留給下一代是怎樣的未來 ?

白河一群農夫將軍農場 (2)

白河一群農夫將軍農場 (3)

一般的農夫大多專注於農作的收成,將軍山農場去年80人的控窯活動,今年擴大為600人的農場活動,光是事先的規劃就必須需要大量的人力來完成,而這樣再次看到一塊田不僅只有生產,而是能拉進人與人之間的情感,農場不只一個人的,是一群農夫,也是社區的事,也是每位參與活動的人,才能完美的舉辦。

白河一群農夫將軍農場 (4)

領了今天控窯的用品,準備出發控窯趣。

白河一群農夫將軍農場 (5)

白河一群農夫將軍農場 (6)

這時後,請讓nice拔拔臭屁一下,講到控窯,我可是”職人”級的喔。

白河一群農夫將軍農場 (7)

蓋窯時記得底窯要挖一個洞,還有要測風向,避免煙霧嗆昏自己,選擇的土塊要上、下兩面越平越好堆疊,慢慢往內縮小,土塊也要越來越小,才容易完成一座土窯。

白河一群農夫將軍農場 (8)

白河一群農夫將軍農場 (9)

當土塊燒到紅,就可以準備下葬食材,啊,打錯了,應該是下食材才對。

白河一群農夫將軍農場 (10)

白河一群農夫將軍農場 (11)

就農場準備的食材,雞隻最先放入,除了鋁箔紙,外面最好再用濕報紙包裹,第二層再放入吳郭魚,第三層放入南瓜,同時也要用鋁箔紙包起來,最後一層再放入地瓜,地瓜通常會再下層放鋁箔紙,上層再用鋁箔紙蓋住,這樣的好處是等一下比較知道地瓜放在何處,還有可讓地瓜多餘的水分跑出,越容易熟成的食材越需要放在最上層。

白河一群農夫將軍農場 (12)

約一小時後,看吧,這完美地瓜可不是蓋的。

白河一群農夫將軍農場 (13)

白河一群農夫將軍農場 (15)

白河一群農夫將軍農場 (16)

原來南瓜利用控窯的方式,完整保留南瓜甜蜜的滋味,下次粉絲們可以嘗試看看,真的不錯。

白河一群農夫將軍農場 (17)

拔拔又在臭屁了,還是專心吃農場準備的豆菜麵比較實在。

白河一群農夫將軍農場 (18)

農場的蓮藕茶也超級好喝。

白河一群農夫將軍農場 (19)

田是小朋友童年最好的遊戲空間,越接觸土地越會愛上它,翻轉農業的第四及產業,不就是要讓人群更加走入這片土地,以趣味運動培養團隊精神,給孩子一個快樂童年,這次的活動有三項(樂樂棒球、足球、排球,以窯為單位,每窯只能選擇一項目參賽。

白河一群農夫將軍農場 (20)

早知道就應該報名排球比賽,因為只有三隊參加,通通有獎,重點是那份親子同樂的感覺。

白河一群農夫將軍農場 (21)

原本要國中以上的人參加,但小朋友踢足球趣味的感覺,才是喜歡接近自然的家長所愛。

白河一群農夫將軍農場 (22)

樂樂棒球-攻擊方打擊出去,跑壘以白色壘包一、二、三壘推進,每跑一個壘包得一分,防守方有六個壘包,只要傳球或接觸任意壘包,跑壘者即終止跑壘。

白河一群農夫將軍農場 (23)

看到別人小朋友開心的玩泥巴,回顧小朋友國小三年級前最喜歡接觸的泥土,大膽玩,不怕髒,越玩越會發現成長過程中,小朋友面對未知環境更能知道如何自鯉。

白河一群農夫將軍農場 (25)

農場特別準備田野趣味採果樂-尋寶驚奇禮品,現場吃不用錢,外帶以斤計算,看著一顆顆黃澄澄的柳丁,不採幾斤回家,還真對不起自己。

白河一群農夫將軍農場 (26)

白河一群農夫將軍農場 (27)

尋寶的過程中怎麼找不到編號一號的吉園圃標章,好想得到那十年份的柳丁,但得到黑米一包,也算超級幸運。

白河一群農夫將軍農場 (28)

一群農夫/將軍山農場

聯絡人 : 魏宗淇先生

粉絲團

電話:0975-969-161

地址:台南市白河區草店里10之81號      google地圖
——————————————————————————
延伸閱讀 :

白河景點及美食

台南各區旅遊景點

越夜越美麗的台南夜景

台南適合親子旅遊景點

台南觀光工廠及產業參觀一覽表

——————————————————————————
nice拔拔社群

粉絲團 | IG 

###個人的喜好,皆有所不同,唯有透過親身體驗,才能發現每個地方的小小感動。###

Facebook留言

則留言

LEAVE A RESPONSE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