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e拔拔旅遊趣

親子、旅遊、玩樂中學習

中部地區 台灣區域 團體旅遊 彰化 旅遊活動分類 旅遊行程規劃 產業參觀 百工百業 親子旅遊 較佳人數

彰化產業參觀|花壇手工拖鞋文化館-鉅興鞋業

台灣製鞋產業從1960年代開始,由日本引進的,在1970年代風光一時,1980年年代也是最風光的時候,但隨著產業外移,根留台灣的製鞋業面臨是一種改變,也唯有改變才能繼續生存。

鉅興手工鞋DIY (1)

鞋業的競爭不只來自外在環境的變化,還有消費者習性改變,客製化的少量多樣,才能在紅海的競爭中,找出一片天,鉅興手工貝殼民俗風楔型夾腳美拖,是不是有一種心動的感覺。
手工涼鞋製作因為旺季是夏天,在工作時無法吹冷氣,需要坐在板凳上一整天,因此年輕人大多無法勝任,想要一雙純正台灣鞋,未來可能斷層。

鉅興手工鞋DIY (2)

鉅興手工鞋DIY (3)

當然,今天不是來賣鞋,而是展開行動觀光工廠-手工鞋DIY,在台南親子體驗共學團約定的時間及地點,從製鞋產業、製鞋工法、手作DIY體驗活動,不用出遠門也可以將工廠搬到社區。

鉅興手工鞋DIY (4)

鉅興手工鞋DIY (5)

親子關係最佳的階段就是陪伴,也許製鞋產業、製鞋工法,對於小朋友來說太深奧了一點,但卻能在人生不同階段留下最甜蜜的時光,大概進入國中階段,就慢慢有屬於自己的想法及空間。

鉅興手工鞋DIY (6)

鉅興手工鞋DIY (7)

DIY互動的過程中,簡單的步驟,不管是讓小朋友自行體驗,還是家長協助的過程中,都能培養小孩專注力。

鉅興手工鞋DIY (8)

鉅興手工鞋DIY (9)

鉅興手工鞋DIY (10)

鉅興手工鞋DIY (11)

鉅興手工鞋DIY (12)

鉅興手工鞋DIY (13)

鉅興手工鞋DIY (14)

鉅興手工鞋DIY (15)

從上膠、烘乾、壓製,三個步驟中,無形之中也讓小朋友了解製鞋過程。

鉅興手工鞋DIY (16)

鉅興手工鞋DIY (17)

彰化縣花壇鄉曾是拖鞋的故鄉,鉅興鞋業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進行製作拖鞋鑰匙圈,無形中讓產業繼續發展,讓傳產也能無限延伸。

鉅興手工鞋DIY (18)

這樣歡樂的場面,不只是對台灣產業的支持,更是親子最美好的紀錄。

鉅興手工鞋DIY (19)

手工拖鞋文化館-鉅興鞋業

粉絲團

電話:0923-264338

地址 : 彰化縣花壇鄉彰員路一段703號    google地圖

限團體預約參觀

——————————————————————————
延伸閱讀 :
彰化觀光工廠及產業參觀一覽表

台灣茶旅遊地圖|發現台灣茶文化之旅

台灣觀光工廠及產業體驗一覽表

台灣農業好好玩(36個不一樣的農事體驗活動)

台61線景點|西濱快速道路-旅遊景點

跟著稻稈旅行趣

植物教我的事
——————————————————————————
nice拔拔社群

網站 | 粉絲團 | instagram

###個人的喜好,皆有所不同,唯有透過親身體驗,才能發現每個地方的小小感動。###

Facebook留言

則留言

LEAVE A RESPONSE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