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e拔拔旅遊趣

親子、旅遊、玩樂中學習

中部地區 台中 台中大甲 團體旅遊 旅遊活動分類 旅遊行程規劃 產業參觀 百工百業 親子旅遊

【台中觀光工廠/大甲景點】大呷麵本家

麵條主要的原料-麵粉、鹽巴、水,做人也就像麵條一樣,越簡單越能感受那份不簡單,大呷麵本家自1934年(昭和九年)製麵至今,三代傳承七十餘年,從代工到開發品牌創立,為了是傳承家的味道。

大甲區大呷麵本家 (1)

2006年第三代劉世欣先生辭去袖珍博物館副館長一職接手的大呷麵本家,因此將記憶中阿公與阿爸的製麵場景用袖珍模型還原當初的記憶。

大甲區大呷麵本家 (2)

不管麵攤的場景如何改變,總希望下一代能夠更輕鬆的生活,就像老爸一輩子賣冰,卻從不希望我也能接替他的位置,因為太辛苦。

大甲區大呷麵本家 (3)

人因夢想而偉大,因幻想而快樂,轉型的大呷麵本家希望將麵食文化與地方產業做完美結合,打造一個創意麵食的文化產業而誕生出以袖珍記憶,搭配麵食教育的場所。

大甲區大呷麵本家 (4)

台中大安的小麥、大甲的芋頭,當芋頭遇見小麥,擦出甚樣的火花,味道又是如何?

大甲區大呷麵本家 (5)

整個場館雖然不大,用圖解加上模型彷彿穿越時空,那最簡單的幸福,就是代代相傳的好美味。

大甲區大呷麵本家 (6)

大甲區大呷麵本家 (7)

大甲區大呷麵本家 (8)

大甲區大呷麵本家 (9)

麵粉、水、鹽,無需添加其餘的調味,用最原本的味道,吃出來自小麥的天然。

大甲區大呷麵本家 (10)

面對越多的添加物產品,反而失去最簡單的幸福是來自土地滋養的味道,是來到這個觀光工廠最大的感觸。

大甲區大呷麵本家 (11)

當看到這場景,兒時的記憶湧上心頭,當別的小朋友在玩,卻要與家人分攤生活的忙務,但當初覺得苦的部分,到了這個年紀,反而是一種幸福的回憶,抽個空與家人好好吃個簡單的麵食,也是做人不忘本的精神。

大甲區大呷麵本家 (12)

與其說是麵食的觀光工廠,比較覺得像是在逛袖珍博物館

大甲區大呷麵本家 (13)

從阿公創業小攤、ㄚ拔的堅持,到第三代接手,用最簡單的元素,拉近家的溫度。

大甲區大呷麵本家 (14)

透過影片了解企業的發展過程。

大甲區大呷麵本家 (15)

DIY教室須事先預約。

大甲區大呷麵本家 (16)

販賣部

大甲區大呷麵本家 (17)

大甲區大呷麵本家 (18)

大呷麵本家

網站  |  粉絲團  | IG

電話 : 04-2686-1026

地址 : 台中市大甲區重義二路153號 google地圖

營業時間 : 08:00-17:00(假日提早至16:00)
——————————————————————————
台中觀光工廠及產業參觀一覽表

台灣茶旅遊地圖|發現台灣茶文化之旅

台灣觀光工廠及產業體驗一覽表

台灣農業好好玩(36個不一樣的農事體驗活動)

台61線景點|西濱快速道路-旅遊景點

跟著稻稈旅行趣

植物教我的事
——————————————————————————
nice拔拔社群

網站 | 粉絲團 | IG

###個人的喜好,皆有所不同,唯有透過親身體驗,才能發現每個地方的小小感動。###

Facebook留言

則留言

LEAVE A RESPONSE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