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e拔拔旅遊趣

親子、旅遊、玩樂中學習

北部地區 旅遊景點 自然景觀 苗栗 親子旅遊

【苗栗縣公館鄉農業體驗】大象自然生活農家(自然農法生活體驗

人生有時很奇妙,你不知道在甚麼時間會遇到甚麼人,沒有評論,只有用心感受,那就是最好的旅遊。感謝響銅鑼民宿潘大姊,讓這趟的苗栗行更加豐富人生,占地2.17甲的大象自然生活農場,以無農藥、無肥料自然農法耕作方式,來與大自然共同生活。

公館大象自然生活農場 (1)

通常會喜歡上這樣的生活,其背後總有許多的故事值得細細品味。

公館大象自然生活農場 (2)

既然來到大象自然生活農家,先觀查周圍的環境,一直是nice拔拔旅遊的方式,也能發現不一樣的景象,那才是旅遊樂趣之一。

公館大象自然生活農場 (3)

不同角度也能讓心情更加放鬆。

公館大象自然生活農場 (4)

窯燒烤爐在每個地方農場也許常見,有紅磚及其他材料可以製作,利用泥土和稻草加以攪拌而成的土窯就多了一份自然的風格。

公館大象自然生活農場 (5)

坐在這發呆,還真的是一種享受,與自然的融合,沒有想法,只有感受自然帶來的寧靜,要怎樣的生活,全是自己找尋,就歡喜做,快樂就會多一點。

公館大象自然生活農場 (6)

當看到這群雞時,每個人的解讀都不一樣,鄧大嫂說 : 這些雞以前是養來生雞蛋,已經養五年的時光,雖燃無法再提供雞蛋,就讓牠門自然的老去,想法不同,就能有不同的感受。

公館大象自然生活農場 (7)

熱情的鄧大哥準備一份小小的點心,看似簡單卻深藏很多的故事,菊花茶是自家種植純天然,餅乾及香蕉干是擁有乙級麵包執照的鄧大哥手作,葡萄乾是還在努力實現自己理想的黑金朋友提供。

公館大象自然生活農場 (8)

甚麼是最好的享受,天然尚好,沒有多餘的添加物,就是喜歡那自然的味道。

公館大象自然生活農場 (9)

和鄧大哥夫妻閒聊,總是感受到那一份樂觀、快樂、簡單的喜悅,也多了一份對生活另一番的體驗。

公館大象自然生活農場 (10)

大象自然農家的形成。

公館大象自然生活農場 (11)

因為是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會更加專注於周為敵環境變化,每天發現不同的生物,也是生活快樂的方式,謝謝鄧大哥,讓我知道未來的生活是自己要過,就認真快樂過每一天的生活。

公館大象自然生活農場 (12)

原本土地的主人在這種植肖楠及柚木,2、30年,鄧大哥沒有刻意改變這裡的環境,植物也有自己生命,就讓它隨性發展。

公館大象自然生活農場 (13)

公館大象自然生活農場 (14)

公館大象自然生活農場 (15)

一路參觀這片農場,大姊說 : 鄧大哥將買來各種的植物分別種植在不同的地方,讓它們隨性發展,也許這片土地不適合,換另一個地方種植,就像每位小孩一樣,總會找到適合自己的生存之道,不需要我們多操心。

公館大象自然生活農場 (16)

一片不起眼的落葉,這可是肉桂樹葉,不同的肉桂樹作用也不同,樹皮可做線香的原料,枝幹可做中藥材,種子可做蠟燭,葉子可做食用香料、肉桂茶、肉桂酒和萃取精油,原來有如此多的知識。

公館大象自然生活農場 (17)

雖然植物怕天然災害,但卻有堅強的生命力,自然界蘊藏許多生活的哲學,跟大自然學習就是最好的體驗。

公館大象自然生活農場 (18)

買了地除了想過自然的生活,隨興變成一種習慣,想喝茶就自己摘、自己發酵、自己享受。

公館大象自然生活農場 (19)

大姊一面解說自然農法鳳梨,卻笑笑的說,山豬總是比我門還知道有沒有成熟,道現在還沒嚐過它的滋味,等它門吃剩下就是我門的,也許是生活在自然環境,多了一份樂天。

公館大象自然生活農場 (20)

竹林間往下走,想像自己是一隻猴子,手握竹子盪來盪去,也是一種樂趣。

公館大象自然生活農場 (21)

山豬啃食的狀況

公館大象自然生活農場 (22)

小鳥享受過的文旦,不用擔心收成不好,天總會給人一條路走,所有上天的恩賜是屬於生活在這片土地所有的生物。

公館大象自然生活農場 (23)

公館大象自然生活農場 (24)

喜歡自然的生活,喜歡自己動手種,喜歡自己動手做,喜歡這樣的享受,這就是大象自然生活農家的生活哲學。

公館大象自然生活農場 (25)

大象自然生活農家

粉絲團 : 大象自然生活農家

有興趣體驗自然的生活哲學電洽 : 0937-130942 鄧秋芳(大象)

地址 : 苗栗縣公館鄉北河村2鄰13號   google地圖

——————————————————————————
nice拔拔社群

粉絲團    |    IG 

###個人的喜好,皆有所不同,唯有透過親身體驗,才能發現每個地方的小小感動。###

Facebook留言

則留言

LEAVE A RESPONSE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