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e拔拔旅遊趣

親子、旅遊、玩樂中學習

中部地區 住宿 南投 飯店

南投集集住宿|環保旅店-兩腳詩集 . 概念旅店

南投縣集集鎮鄰近溪頭、鹿谷、竹山、水里、車埕、日月潭、信義等地區,把這當成旅遊的中據站是個不錯的選擇,「兩腳詩集 . 概念旅店」希望旅人心有所棲,用自在的兩腳寫出深度的詩意。老闆曾經是一位自然老師,在求學期間就接觸大自然,因為這樣的「概念」,而構思更多的友善大地的「想法」,一步步慢慢的努力實現心中的「理念」。集集兩腳詩集概念旅店 (1)集集鎮民權路白天的車流量比較多,所以停車需繞行至後方的八張一街,前庭的「原心園」不以「追求」人為主的環境,而是用「吸引」方式,來給自然界的生物保留一點空間。
集集兩腳詩集概念旅店 (2)集集兩腳詩集概念旅店 (3)服務台上方的一段話-「旅遊的深度來自新的瞭解與體悟,旅遊的歸屬來自新建立的友情」,讓每位旅客用不同的心情感受集集的不一樣的美,旅店不只是休息的地方而已,而是重新定義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沒有’對’與’錯’的是非題,而是更多元的選擇方式進行。
集集兩腳詩集概念旅店 (4)大廳擺設原木桌搭配綠色植物牆,讓來自不同地方的遊客可藉由這個地方聊聊天,找到原本人與人之間的信賴關係,由一句”您好”開始,找回美好人情味。
集集兩腳詩集概念旅店 (5)透過大廳的窗戶,戶外區的集集火車軌道的綠樹,真的好舒服。
集集兩腳詩集概念旅店 (6)>樓梯用三片原木,主人想表達是「天、地、人」三才,也希望所有生物都能順其自然的生長。
旁邊的櫃子也展示當地小農的產品,除了幫忙這些農夫,有希望給他們一些鼓勵。
集集兩腳詩集概念旅店 (7)大廳的後方是餐廳,也是多功能空間,讓更多在地達人分享集集不同的美,還有在這輕鬆的閱讀一本好書。
集集兩腳詩集概念旅店 (8)集集兩腳詩集概念旅店 (9)當然民宿主人也準備一個品茗、聊天的場所,讓旅客把這裡當成自己的家,像朋友一樣聊天,而不是只是單純的住宿關係,找回人與人間的人情味。集集兩腳詩集概念旅店 (10)集集兩腳詩集概念旅店 (11)二樓以上為住宿的地方,房間走廊以自然生物攝影表達出友善大地的關懷。
集集兩腳詩集概念旅店 (12)由於當天原本訂雙人房,但由於雙人房客滿,民宿主人讓我改住風呂四人房,主人原本為台中人,就是不喜歡商業化的感覺,才來這純樸的集集開民宿,房間的空間舒適感,讓每位旅客可以放鬆。
淨白色系,搭配藍色的兩腳詩集.概念旅店的LOGO,加上木質的傢俱及地磚也選用木質紋路,營造出自然的風格。
其他房型及價格表可參考:兩腳詩集 . 概念旅店房型介紹
集集兩腳詩集概念旅店 (13)集集兩腳詩集概念旅店 (14)集集兩腳詩集概念旅店 (15)在陽台的空間,望著遠方的山景及來往的集集火車,或觀賞夕陽感覺真得超棒。
集集兩腳詩集概念旅店 (16)集集兩腳詩集概念旅店 (17)集集兩腳詩集概念旅店 (18)衛浴部份採乾、濕分離,還有保留主人小時候的美好記憶的泡湯池,如果是我家的小寶貝看到一定會很開心。集集兩腳詩集概念旅店 (19)集集兩腳詩集概念旅店 (20)集集兩腳詩集概念旅店 (21)為何會得到2015年綠色觀光評比甲等的榮耀,從幾個地方可以看出來,「熱水循環鈕」及「冰箱等高耗電器開關」,還有「垃圾分類」的設計,可見民宿的用心。
***理念的實現,可能因為現實考量,「先顧腹肚,才顧佛祖。」,由於台灣的消費習慣,也提供小包裝的沐浴乳及洗髮精及浴巾,但2016年將有新的綠色環保想法,所以這部分就不上傳照片***
集集兩腳詩集概念旅店 (22)集集兩腳詩集概念旅店 (23)集集兩腳詩集概念旅店 (24)集集兩腳詩集概念旅店 (25)早餐很重要,先看看健康飲食的概念。集集兩腳詩集概念旅店 (26)集集兩腳詩集概念旅店 (27)下一個危機可能是糧食危機,就像前庭的身土不二,支持在地食材。以少油、少鹽,簡單的料理方式,多一個人享用在地食材,不僅是幫助農民,也可以提高糧食自給率。集集兩腳詩集概念旅店 (28)集集兩腳詩集概念旅店 (29)集集兩腳詩集概念旅店 (30)集集兩腳詩集概念旅店 (31)集集兩腳詩集概念旅店 (32)一杯無基改的香濃豆漿、加上薑黃的番薯稀飯,配上當地的蔬果,簡單的食材,幸福的原味。集集兩腳詩集概念旅店 (33)集集兩腳詩集概念旅店 (34)如何以兩腳詩集 . 概念旅店為旅遊方式,提供參考:
第一天先把行旅放在兩腳詩集 . 概念旅店,因為離集集火車站只有800公尺,搭集集火車至車埕
參考資訊:南投縣水里鄉車埕輕鬆之旅(車埕車站、車埕老街、林班道、車埕酒莊)
第二天再租借自行車遊集集。
參考資訊:南投縣集集鎮鐵馬悠閒風
兩腳詩集 . 概念旅店
網址:https://www.footprint-inn.com.tw/
fb粉絲團:兩腳詩集概念旅館
電話:電話:049-2762198
地址:地址:南投縣集集鎮八張里民權路326號
營業時間:採預約制
如果覺得對親子旅遊有幫助,歡迎至
fb粉絲團:nice拔拔-親子旅遊趣按讚,並接收最新旅遊資訊,您對nice拔拔粉絲團按讚就是最大的鼓勵。
※※※貼心提醒,參觀任何場所,事先電話洽詢,避免白跑一趟,此為體驗文章邀約※※※

Facebook留言

則留言

LEAVE A RESPONSE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位部落客按了讚: